知識認知IQ的啟發
主題教學-發現與發表 主題教學-眼鏡公主與王子 主題教學-角色扮演~買賣遊戲 主題教學-角色扮演~小小廚師 主題教學-種植豆子 主題教學-水果的味道 主題教學-我是泡茶小師傅 主題教學-創意水果燈籠 主題教學-買賣遊戲

896個讚

開放式角落學習,其教育特色在於課程統整化,教材生活化,學習活動化,教具多元化,在有規劃的單元主題活動中,透過各項領域的引導,有效且完整的啟發知識認知層面的發展,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
另為滿足幼兒多元學習的慾望,除了主要 活動刺激外另安排了延伸教學,且以幻燈、投影及電腦操作方式來豐富幼兒的認知。

2018-09-28
留言‧‧‧‧‧‧
快樂氣質SQ的陶冶
體能活動 體能活動 體能活動 吊單槓 跳格子 跳高 比比誰的力氣大 墊上運動 游泳訓練課程

356個讚

快樂氣質SQ的陶冶
孩子最快樂、最興奮的莫過於能夠盡情的跑、跳、動,在有規劃的設備裡,由老師系統性的帶動中,學習了團體及分享的喜悅,透過各項知覺動作發展的學習及體能課程所設計的體適能遊戲活動,無形中已激發了幼兒潛在創造力的發展及內在快樂氣質 SQ 的陶冶。

體能運動時間:早操運動時間、游泳課程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快樂的學習,除體能課程安排外,另於早晨開放體操運動及朝會律動時間,讓孩子在上課前接受體適能訓練,除鍛鍊身體,增加抵抗力外,更透過肢體大肌肉動作刺激成長激素以達成長學習之同步。

大自然體驗活動
亞里斯多德:「人在累積知識的過程中,就是依照感官為基礎,也就是觸覺、視覺、聽覺、味覺和嗅覺五覺所累積不同的經驗而最後內化,孩子才學習到」。 大蘋果特別以大自然資源為教材研究,發展出一套大自然感官體驗教學課程,透過生態環境教育進行感官認知發展訓練,讓孩子在大自然的體驗課程裡感受視、聽、觸、嗅、知等五覺刺激經驗,激發孩子對自然心靈的感受力,啟動敏銳觀察力及想做想得到的求知學習態度,可培養孩子專心聽,注意力集中及認知的反應。

2018-09-28
留言‧‧‧‧‧‧
創造技能CQ的發現
分享與發表 團討時間 分享與發表 美麗的花 分享 集體創作-動物園 插花社 音樂遊戲社 陶笛發表

0個讚

潛能教學
設立專業潛能教室,實施3C+3Q創造力潛能教學,以銜接教改中的第一新方向, “知識變能力”─ 了解自我發展潛能,來開啟孩子的創新思考,專注敏銳,建構變通,積極探索的潛在能力。

社團活動
社團活動時間不只是孩子的興趣啟發,也是老師發揮自我才華的活動,孩子在這開放且自由的環境中熱衷於自己學習的態度,選擇自己興趣的活動,幼兒學習過程以操作的經驗最為重要,因此社團活動均以操作學習為主,且與生活經驗有關連,以便讓幼兒親自動手來學習,例如:插花社、烹飪社、茶藝社、棋藝社、縫紉社...等,並且不定期加入民俗技藝學習,除了認知與接受中華民俗薰陶外,更增加幼兒創造立即思考變化能力。

2018-09-28
留言‧‧‧‧‧‧
心性道德MQ的養成
劇名~小罐頭 劇名~誰偷了我的蛋 劇名~金雞報喜宴 劇名~愛蓋印章的國王 筷子練習 刀叉練習 用餐禮儀 生活能力的學習 我的好朋友~對他人的尊重

743個讚

生活小劇場
運用視聽話劇室的設備,於學習活動中安排了生活小劇場時間,透過戲劇表演的觀賞與參與中,培養自我行為的充實感,以奠定社會行為及人際關係的基礎,激發內在感動感恩心之表現及學習社會生活所需的習慣與態度。


情境餐廳
學習社交技巧,感受分享喜悅我們為孩子營造另一MQ 領域,即社會能力,享受助人的快樂, 培養服務的態度及容忍等待的胸襟,孩子將在優雅氣氛的 Big Apple Restaurant 的情境中,學習中、西用餐與角色扮演。

道德教育
道德故事輕敲孩子的心靈 良好的道德、理智、情感,透過故事在孩子的面前展開, 於是品格、自信、勇氣慢慢在孩子心中萌芽 …。 故事可以鍛鍊孩子的記憶力,啟發想像擴展知識。

自信課程
培養孩子的挫折忍受力當孩子的自我觀感和別人對他的印象沒有衝突時,自信就油然而生。 未來不會因為知識完備而得到一份工作,重點是怎麼在新的環境中儘速學習、盡量適應。

親子共讀
在孩子的閱讀秘密花園裡,父母是最好的園丁,父母朗讀書籍給孩子聽, 不僅可以增進聆聽語言能力,更能增加閱讀的興趣與成就感。

2018-09-28
留言‧‧‧‧‧‧
EQ
主題音樂家介紹 小小提琴手 小小音樂指揮家~命運交響曲 手指音樂~貝多芬~糖梅仙子之舞 肢體音樂~柴可夫斯基~天鵝湖 肢體音樂~韋伯~貓 音樂家的故事分享 音樂戲劇~約翰史特勞斯~藍色多瑙河 環遊世界看名畫

33個讚

情緒人際EQ的培養/音樂故事與欣賞
從欣賞音樂的美麗中養成樂觀積極的人格特質及高EQ的情緒穩定能力。
最重要的是孩子喜歡音樂、懂得音樂,能在活動過程中由音樂的引領打開學習的智慧。

藝術欣賞
不只是學習分享自己的作品,更懂得欣賞別人的作品,從聆聽藝術家的故事及欣賞名畫中, 學習讚美與鼓勵,並從親師談畫談話中感受畫裡的境界,體會專心努力的態度、激發孩子內在的藝術氣息。

2018-06-02
留言‧‧‧‧‧‧